【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大學術科測驗 東女美術班成績亮眼

發表于: 2013/02/23




 

作者: 趙佳韻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2月22日 下午3:36










102學年度大學美術術科考試成績公布,國立臺東女中美術班表現亮眼,全班18位同學,術科測驗平均達均標,施曉燕與賴宥芸同學還拿下素描考試全國最高分,另外,楊晴雯同學的學科測驗成績不俗,將可望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就讀。

 

臺東女中校長潘致強說,本屆美術班18位同學,並非每一位同學都是畢業於國中美術班,但是,在這次術科考試中,共有11位同學,分別在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美術鑑賞等項目達到頂標,可見,美術技巧可以慢慢學習,美術班所提供的重點,在於啟發學生對藝術的潛能以及多元視野。

 

術科測驗三科達頂標的楊晴雯說,自己在美術班最大的成長,是大家一起策展、參賽時學到的團隊合作,同學彼此鼓勵,讓原本就熱愛藝術創作的她,勇於挑戰各式不同媒材創作,對於未來的方向,她說,『多媒體設計』是趨勢,她希望就讀相關科系,給自己更大的挑戰。

 

潘校長進一步說明,一般家長會以為,美術班的教育就是畫畫,其實不然。除了學科、術科教育外,學校也透過專題講座、參訪、社區服務、作品展覽等,擴展學生視野、提升學生的生活敏銳度,因此,培養出的學生,不只有美術專長,更有創意開發,未來,不管就讀什麼科系,都可以藝術長才為基礎,發揮個人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