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
阿摩第 2 期
79596枚
 1 

【新聞】新北反三害 友善校園

發表于: 2013/02/23




【記者潘昱帆/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2月23日

新北市新店區能仁家商昨(二十二)日舉辦「反黑、反毒、反霸凌」活動,邀請市長朱立倫、市議員劉哲彰、教育局長林騰蛟及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與全體師生宣誓打擊黑幫、毒品、霸凌,響應「紫錐花運動」。






市長朱立倫表示,營造友善校園一直都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教育局還特別定今年為「教育行動年」,其中打擊黑幫、毒品、霸凌,以及響應「紫錐花運動」都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並強調市府結合政府、民間力量,更加入科技一起打擊黑幫、毒品及霸凌,所有學校也會從每班做起,共同落實「友善校園」目標。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今年是新北市校園反毒行動年,而將開學第一週訂為「新北市友善校園週」,且市府將成立高關懷青少年中心,建立毒品案件資料庫,向校園毒品宣戰,消滅任何可能潛在犯罪因子,許青少年一個未來,而反黑、反毒、防霸凌教育的落實,需要政府、學校、社區、家長等共同重視參與,期望藉由本次活動的參與,發掘每個孩子的優勢與出路,讓孩子有揮灑自我的空間及舞臺。

能仁家商校長林佳生表示,為支持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全校師生總動員,以創意舞蹈、口號、道具及活潑生動的肢體表演揭開序幕,傳達學生反毒、拒毒的熱情與創意;接著由各科學生合力呼口號,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更加凸顯本次活動主題,也更顯教育意義,期望藉由活動讓全校師生及社區對友善校園議題有更清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