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85枚
 3 

【心得】考神頼世昌主任考試經歷

發表于: 2013/02/24



前日逛書局時看到頼世昌老師(現在是賴世昌主任)參加國家考試的讀書方法在此推薦,深入淺出的介紹他自己參加考試的心路歷程及考上的訣竅,11次國考上榜的經歷雖非空前,但也非絕後,每次考上絕非僥倖,都是真功夫;讓我不禁想,有的人考好幾次都考不上,很多人都經歷過準備考試的「痛苦」,但儘有極少數的人享受到考上的「喜悅」,這不就像中樂透一樣嗎,但是考上了也不是都盡如人意,分發太遠了(住高雄的分發到七美)、工作太多了(當書記的作課員的事)、主管太機車了(有功自攬有過卸責)、責任太重大了,房租太貴了、薪水太少了、民代太囉嗦了.......等等,做人本來就是一堆煩惱,怎麼辦?看開一點吧,來高雄空大多學一點才不會胡思亂想。
我之前要考高考前,曾至賴老師所經營的補習班請益,發現自己實在是準備的不夠,所以就認分了,沒想到頼老師封筆多年並離開公部門一段期間後再去考,考上地特政風,分發屏府稅務局政風室,仍不吝對於要參加國家考試的人給予建議。
現在榮升屏東地政所政風室主任,又考上嘉義大學教育博士班榜首,意氣風發,太神了!
沒有顯赫的學歷背景,靠自己的努力拼搏得來一片天,他的認真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態度,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浪費,就像林書豪,坐板凳的有一天得到機會了,一樣出頭天。
我校真的是一個好學校,老師教得也認真,可以提供給現職公務員進修的機會,也希望我校能培養像賴主任這樣的同學,讓高空大成為南部公務員的搖籃及進修的好地方。
http://ilms.ouk.edu.tw/sys/lib/editor//smiles/thumbs_up.gif
也多到阿摩練功!

希望老婆成績可以再進步。初等考會上榜嗎?懷疑。
明天要帶小朋友去看愛河燈會了,真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