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大台南囝仔 鬥陣仙拚仙

發表于: 2013/02/24





 











 記者張淑娟/鹽水報導
 邁入第十三年的大台南囝仔仙拚仙廿三日上午在鹽水武廟廣場揭幕,來自轄區內廿七個團隊各展民俗技藝,玉井國中舞龍隊伍活靈活現、建興國中的鑼鼓喧天響、山上國中的金獅獻慶元宵及幼兒們的吉蛇火燄賀新春等,贏得熱烈掌聲,也讓民俗技藝深耕台南。
 昨天上午武廟現場湧進人潮,市府教育局舉辦「大台南囝仔仙拚仙」,以民俗體育薪傳為主軸,融合現代表演藝術,邀請廿七個國中小傳藝績優團隊演出,有扯鈴、舞龍、舞獅、鼓術、宋江陣、創意電音,還有車鼓陣、原住民舞蹈和律動等技藝,展現多元傳藝之美。
 昨天率先登場的是建興國中十八羅漢─鑼鼓喧天護蒼冥,學子們打著大鼓架勢十足。學東國小大跳民俗舞蹈、鎮海國小學子打著太鼓慶元宵、石門國小的虎虎生風戰鼓、青山國小的童趣舞蹈,不論服裝和舞藝都讓人叫好。可愛的還有幼兒園的超人進行曲和小過年、新山國小的扯鈴三太子、大文國小的鼓車若響,每個團隊各展傳藝,精彩極了。
 主辦的鹽水國小校長盧彥賓表示,參與的團隊都經過篩選,屬傳藝績優隊伍,如安平的石門國小演藝的戰鼓深受歡迎;偏遠的青山國小將舞蹈做了全方位的演出,透露肢體的探索,培養孩子力與美;在地的鹽水國小祥獅獻瑞,演藝的是廣東獅,該校的舞獅去年獲全國醒獅單獅和多獅第一名,更獲台南市傳藝比賽特優。
 由於演出團隊在傳藝有優異表現,昨天的囝仔仙拚仙萬分精彩,鑼鼓喧天、掌聲、喝采聲,聲聲入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