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57891枚
 0 

【新聞】12年國教/加考英聽 弱勢輸在起跑點

發表于: 2012/05/04



【聯合報╱謝汶珊/服務業(投縣草屯)】
2012.05.04 01:55 am

筆者讀書的時候,國一才開始教英文,不像現在的學生,國小就開始接觸英文。記得開學時,英文老師會先問有補英文的舉手,大部分的人都舉手了,於是老師在音標的部分就快速的帶過,我們這些少數沒補習的,在音標沒打好的情況下,根本連菜英文都稱不上,只有一個爛字可以形容。

一○三年起加考英聽,因此不少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被安排補英聽,報載有家長表示光孩子補習費用一個月就超過二萬元,有些人一個月根本賺不到二萬元,怎有可能讓孩子去補習。雖然教育部說不用去補英聽,學校會教,但是當大部分的人都會的時候,老師真的會按部就班的教嗎?

教改一改再改,家長搞不清楚,只好將小孩交給補習班,弱勢族群的小孩,就活該輸在起跑點,是不是有個富爸爸,學業就能一帆風順,沒有富爸爸就只能自求多福?

【2012/05/04 聯合報】@ http://udn.com/



[sell]全文網址: 12年國教/加考英聽 弱勢輸在起跑點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070593.shtml#ixzz1ts6gEIgL Power By udn.com[/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