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631枚
 0 

【新聞】教育資源網 單一帳密可漫遊

發表于: 2013/02/25




 
中央社 – 2013年2月24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教育部今天說,為協助教師專業成長並統合資源,已整合數個大型教師專業發展網站,單一帳號密碼就可漫遊,未來將繼續擴大。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表示,教育部自民國92年起委託高雄師範大學建置「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現在已是全國中小學教師使用頻率最高的專業成長網站,瀏覽人次高達5200萬,約19萬名教師有資訊網帳號,屬全國擁有最多會員的教師在職進修網站。

 

為統合資源、協助教師專業發展,師資藝教司表示,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為基礎向外擴散,近期已和「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整合平臺」、「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網」及「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線上課程學習平台」完成帳號漫遊,教師使用資訊網的帳號密碼就可輕鬆漫遊網站。

 

另外,資訊網和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縣、基隆市、新竹市等9個縣市政府完成帳號漫遊合作,讓縣市教師可使用所屬縣市帳號密碼,漫遊登入資訊網及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整合平台,免去申請帳號繁瑣的認證手續。

 

教育部表示,教師在十二年國教扮演關鍵性角色,現在資訊網也和「全國教育實習資訊平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證書核發服務系統」洽談帳號漫遊事宜,希望未來從師資生、實習教師到在職教師,皆能單一帳號走透透,漫遊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