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631枚
 0 

【其它】起薪四、五萬 優秀生搶進軍校警大

發表于: 2013/02/25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24日 上午4:22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大體育館還有一天。反映經濟不景氣,中正理工學院去年只有一百八十六個名額,今年有九千人來搶,錄取率不到二%。事實上,中央警察大學去年六成新生的分數,都足以去唸台、成、清、交、政等頂尖大學。

 

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主任王國慶表示,軍事院校中以國防醫學院最搶手,甚至有建中、北一女等名校生,學測七十四、七十五級分搶進就讀,每月有一萬五千元零用金,畢業即就業,軍校生起薪四萬多元,相對一般大學畢業生起薪高許多。

 

中央警察大學註冊組長林子涵表示,警大畢業生起薪五萬二千元,每月另有零用金,去年錄取一百八十人,六成可考上頂尖大學,該校有學生考上台大物理治療系或成大建築系等,卻選擇讀警大。

 

獨立招生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盛裝打扮」積極招生,歌仔戲學系大一學生黃玉嬿表示,她原本就喜歡歌仔戲,考進去不難,但小時候沒有底子的學生要堅持讀完則要有熱情和毅力,像踢腿、翻身、下腰等基本功,她每天要練習好幾小時,希望以後能進入歌仔戲團表演。

 

大葉大學「原聲原社」則以原住民表演招生。造型藝術系大一生、排灣族涂少中表示,他喜歡作造型設計,選自己所愛的科系最重要。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該校四年學雜費都比照公立收費,最特別的是該校屬全球聯合大學系統,和台灣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及澳洲南天大學,一校註冊、四校服務,並有台灣美國雙聯學位及學期制交換學生的安排。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強調升學就業一路暢通,學生參與各種創業競賽,學校也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並提供總金額達千萬元的多元獎助學金;朝陽科大則祭出總金額高達七千四百多萬元各式獎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