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27814枚
 2 

【新聞】當老師未來得實習一年 先檢定後實習

發表于: 2012/03/16



【1111人力銀行 林晏如/編輯報導】

 想當教師的學生注意了!未來必須先檢定後實習,並且實習時程要從目前的半年延長為一年,實習期間還沒有津貼補助。

 由行政院主辦的全國人才培育會議昨天決議,將把目前的實習期限由半年延長為一年,並改採先檢定、後實習的方式,且實習一年期間沒有津貼。不過,會後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此決議必須通過修訂師資培育法才能實施,如何實施也是日後的討論重點。

 受少子化和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當老師的機會本來就十分渺茫了,不僅如此,外頭還有六萬多流浪教師沒有就業機會。如今不僅過去每個月八千元的實習津貼沒有了,反而還要給實習學分費,叫這些準老師怎麼接受?有些學生聽到此項決議更是氣憤的表示,早知道畢業後還要做白工,當初就不要選擇當老師這條路了!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更批評,因當上老師的機會低,愈來愈少學生想讀師培科系,以至於錄取分數直直落,進來的學生素質低,實習表現不佳,如今要以延長實習方式來解決問題,根本是緣木求魚。

 不過劉欽旭對於先檢定後實習的做法表示贊同,先把程度不夠的學生在檢定這關刷掉,也就不必浪費時間實習。另外,學生也就不用像現在這樣邊實習還要邊準備檢定考試,導致無法專心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