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選理想校長 台大生設模擬投票

發表于: 2013/02/25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3年2月25日 下午2:5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大3月將選出新校長。台大學生會今天說,將在治校說明會向校長候選人提問並發起模擬投票,讓學生選出心目中理想新校長。

台灣大學現任校長李嗣涔將在6月卸任,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將在3月中選出新任校長。這次遴選共6位候選人參與,今天開始陸續展開各候選人的治校理念說明會。台灣大學學生會下午也舉行記者會,公布對校長候選人的30問清單。

台大學生會指出,本週將陸續舉行治校理念說明會,為了更了解每位候選人的想法,因此提出30個問題清單,其中包括5年500億計畫如中止時的因應方法、如何解決高學歷高失業問題、學費是否調漲等,以及大學精神、社會關懷與責任、陸生議題、大學法人化等面向。

台大學生會表示,將派代表參加治校理念說明會,並於會中提問,直接和候選人對話溝通,如有機會也會將30問的清單提供給各位候選人,而從候選人回應學生態度中,可知道未來如當選校長後與學生溝通的誠意。

除了說明會外,台大學生會也規劃「理想中的台大校長」徵文活動、收集學生意見的移動黑板牆及「模擬投票」。

台大學生會表示,在遴選結束前,鼓勵全校師生以「理想中的台大校長」為題發想,所有徵文都會放在學生會網站中,讓大家觀看;在本週治校理念說明會結束後,初步預定在3月8日到3月11日舉行模擬投票,邀請學生透過網路票選心目中理想的台大校長。1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