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全國首例!實踐大學週邊人行道禁煙 3月1日起開罰

發表于: 2013/02/25



 











 


















http://www.nownews.com/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LAqCyHYCPNGofBq7dQCv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
NOWnews – 2013年2月25日 上午11:20







記者彭夢竺/綜合報導


http://l1.yimg.com/bt/api/res/1.2/yzI.X3_tsvo_GysRh7.nM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094367.jpg


為了避免學生受到二手菸的侵害,台北實踐大學主動發起自主菸害管理,將3處校門口周邊的人行道,規劃為無菸人行道。台北市衛生局也照菸害防治法規定,自3月1日起,若有民眾在這3處吸煙,可開罰2千到1萬元不等的罰鍰,這也是全國大專院校校園旁週邊人行道公告禁煙的首例。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菸害防制法已規範大多數室內公共場所禁菸,不過許多民眾在戶外場所,像是人行道上,常會有吸菸族吸菸,其他路人就被迫接受二手菸害。實踐大學校園周邊人行道,就常發生這樣的情況,師生進出學校常常會受到二手菸害,為了營造健康的戶外無菸環境,衛生局才會結合實踐大學,優先推動無菸人行道。

依照菸害防治法公告規定,自3月1日開始,實踐大學3校門口週邊人行道將禁止吸菸,若有違規吸菸的民眾,將可以依照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2千元到1萬元不等的罰鍰。

實踐大學學務長謝文宜表示,為了降低人行道上的二手菸害,學校先前雖然成立巡查小組實施柔性勸導,不過效果有限,因此才會與衛生局聯繫,規劃校門口3處人行道為禁菸人行道,目前已經劃設綠色禁菸線,並設置禁菸宣導告示,學校方面也會持續由巡查小組,勸導違規吸菸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