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牛津字典重新定義「機車咖」

發表于: 2013/02/26



經過五十年,牛津字典的編輯終於把「機車咖」(biker)較負面的定義改成比較中性的。

一九六零年代,牛津字典收錄了「機車咖」這個詞。當時他們下的定義是「騎機車的人,尤其是拉幫結派騎機車的人」。舉的例子是「留著長髮、穿著髒牛仔褲的機車咖」。

不少騎機車的人對字典的定義不滿。他們說,五十年前或許有不少這種德性的「機車咖」,但是,現在騎機車的多半是三十來歲的中產階級,其中更有不少科技業界人。他們還說,常騎機車的威廉、哈利王子,貝克漢或喬治庫隆尼等人沒有一個是一頭長髮,衣衫襤褸的。

牛津字典的「機車咖」新定義改成了「騎機車的人,尤其是拉幫結派或是成群結隊騎機車的人」。例子舉的是「一個機車咖撞上了一輛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