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福原國小百年校慶 邀請校友回娘家同樂

發表于: 2013/02/26



臺東縣池上鄉福原國小,3月8日即將舉辦「感恩音樂會」,為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校長毛慧莉說,熱情的福原團隊規劃「大玩藝場」,彷彿時代劇呈現不同年代的校園風貌,系列活動直到30日「校友回娘家」邁入最高潮,歡迎校友回來同慶。

回首百年歷史,毛校長說,學校創立之初,簡陋的茅屋校舍是由部落民眾義務勞動捐助興建的,走過一百年,如今的福原國小依然是凝聚社區民眾的重要場所,因此,全校教職員挖空心思,在30號當天,透過音樂串起所有校友的記憶。

毛校長說,一到六年級,將以不同年代的流行歌為配樂編舞,期待30號當天要「大玩藝場」,從復古到現代,要給所有校友熱情華麗的時代歌舞劇。

為了慶祝福原國小的百歲生日,整個3月,學校與社區都動起來,先是3月8日由校友、目前為東大音樂系的蔡美玲教授帶來感恩音樂會,教育電台全程實況錄音;25日,則要走到池上市街化妝遊行,邀請校友回娘家,接著每天都有活動輪番上陣,包含展現資訊融入教學成果的「雲端福原」發表與評選。

福原國小創立於1913年(大正二年)4月1日,名為「新開園蕃人公學校」,校址在現今錦園村,當時為四年制,簡陋茅屋校舍係由部落民眾義務勞動捐助興建。1936年(昭和十一年),由新開園遷建於現址。次年更名為「池上公學校」。光復後,校名改為「福原國民學校」。民國57年,再更名為「福原國民小學」,一直是池上的中心學校;民國91年3月31日創校90週年,成立「福原國民小學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