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10769枚
 2 

【國小】新北市中小學雲端圖書入口網25日啟用

發表于: 2013/02/26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為推動數位閱讀教育,今(102)年度首度建置「新北市中小學雲端圖書入口網」服務平台(https://esa.ntpc.edu.tw/ebook.htm),將適合學童閱讀的電子書籍放置於該服務平台,讓所有新北市的中小學生都能享受閱讀零距離的便利性,今(25)日由教育局長林騰蛟親自啟動上線。新北市知名部落客超人氣作家彎彎所出版的電子書作品《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也是本次所提供的電子書之一,今日也特地到場祝賀。


在現今數位蓬勃發展的年代,雲端數位閱讀已成為最時興、最便捷、最環保的閱讀方式。新北市教育局以「美好內容、數位閱讀、走入偏鄉」為核心理念,為全市中小學師生打造一個完整的數位閱讀服務,在「新北市中小學雲端圖書入口網」服務平台中,提供超過4,000本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電子書,內容涵蓋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各大領域的類別圖書,包括環保與自然生態、在地文學及作家、社會人文(經典文學)、科學探索、繪本童書、英語繪本等六大面向。


為提供最佳電子書閱讀品質,教育局特別組成「電子書選書小組」,每一本電子書都經由專業的選書委員從數千本圖書中,逐本細閱挑選脫穎而出,過程相當仔細嚴謹。此外,電子書閱讀平台更結合教學資源功能,讓每位國中小教師可以將學習檔案上傳,提供每位學生自行閱讀瀏覽,使新北市公立中小學能同時共享豐富的閱讀資源,充分達到閱讀資源分享的目的,營造幸福的閱讀氛圍。


此外,教育局為提升偏鄉地區教育資源豐富性,今年將提供老梅國小、忠山國小、水源國小及烏來國中小等4所偏鄉學校共40台平板電腦,今天由烏來國中小學生代表受贈並致謝詞,期望讓都市與偏鄉的孩子都能擁有相同且豐富的閱讀資源,達到「閱讀零距離」目標。


新北市教育局今年度將分季舉辦4場中小學數位閱讀推廣活動,包括「遇見大作家」、「聽見好故事」、「小朋友的閱讀高峰論壇」、「閱讀成果分享」等,期望藉由實體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培養學童數位閱讀習慣,提升新北市校園閱讀風氣,致力使城鄉的每一位學童都可以暢遊於數位書海,接觸擁抱新視界。


資料詳洽:
國小教育科 湯瑞雪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國小教育科 華志仁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