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屏東南榮國中 超收101學生

發表于: 2013/02/26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26日 上午4:36




教處︰擬減班處分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崁頂報導〕新學期開始了,但私立南榮國中七年級學生的學籍仍未核定,縣府教育處認為南榮超收一百零一名學生,但南榮國中則解釋說,雖多次協調學生家長轉學,但是成效不彰,學校也很無奈,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坦言,南榮中學因為辦學佳,才會有那麼多學生擠進來,但是人數太多會影響教學品質,除與學校持續溝通外,並擬在今年對該校招收新生時減班處分。




國中新生人數每年減少,但想進私立代辦學校南榮國中,卻是擠破頭,十幾年來,學生數常超過預定人數,縣府教育處去年核定南榮國中招收學生普通班九班,共三百七十八人,藝術班一班共三十人,總計為四百零八人,但南榮卻擠進五百零九人,超過核定數一百零一人,教育處態度強硬,至今仍未核定南榮國中學生的學籍,讓家長擔心學生權益受影響。



校方表示,南榮國中採取學區制招收,學生只要設籍在崁頂鄉的學區內,依國民教育法學校是不能拒收學生,學生收費都比照公立學校辦理,學生超收並沒有多賺錢,超收主因教育處去年要求減少班級人數,從每班四十五人減為四十二人,藝術班人數也縮減為三十人,這種情況讓學校無法處理,加上有許多地方人士拿出法條要求入學,讓學校也很為難,半年來雖然多次與學生家長研商,希望以轉學來減少人數,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學校也是很無奈,將持續努力。

 

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指出,南榮國中辦學好,許多家長想擠進學校就讀,教育處能夠理解,但是屏東縣也有中正、明正等學校採取總量管制,不讓學生超收,南榮國中並沒有提出相關辦法,才會發生這種問題,屏縣各校正朝班級人數減少的目標努力,希望小班教學來提升教育品質,南榮國中的班級人數已超過四十二人,影響學生上課品質,也影響鄰近學校的就學人數,教育處將持續與學校溝通協調,在不影響學生權益下協助轉學來降低學生人數。

 

教育處強調,因南榮國中在處理招生上未依核定數招生,今年七月新生的招收時,擬減少一班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