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1 

【其它】十二年國教上路 105年抽測國民素養

發表于: 2013/02/26




 

 
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2月26日 下午5:56









「提升國民素養實施方案」是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之一,教育部也訂出語文(中文及英文)、數學、科學、數位及教養(兼美學)等五大素養,為了解十二年國教實施前後,學生五大素養能力的變化,將於105年和106年對高中職和五專三年級學生進行抽測,抽測結果與升學無關,而是要依據結果作為教學改進參考。

 

教育部提升國民素養計畫主持人、中央大學教授柯華葳表示,選擇105年和106年施測,是比較九年一貫最後一屆高中生及十二年國教第一屆高中生,是否因為多了三年國民教育,五大素養能力有無提升,但是這五大素養抽測與升學無關,不考紙筆測驗,也不會分科考試,而是統合型測驗,採電腦連線多媒體形式來施測,用虛擬故事和情境,看學生是否能運用五大素養來解決問題,不用特別準備,純粹是讓學生瞭解自己的能力,像是:臺灣如果發生海嘯該怎麼辦?學生得有科學知識、語文能力,才能取得資訊生存、求救,如果106年學生施測表現比105年好,表示十二年國教成功,否則就要檢討問題出在哪個環節,是否要修改課綱、課程教學等。

 

柯華葳教授強調,教育部提升國民素養專案辦公室將於5月中旬舉辦公聽會,今年9月公布「提升國民素養白皮書」,明(103)年公布素養能力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