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10歲的張小弟經常偷錢,從小二起就不斷地被父親責打,然而,他卻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張小弟的父親因對妻子家暴而離婚,離婚後3名姊弟交由父親照料,但由於收入不穩定,經濟困頓造成其沉重壓力,常以酗酒來宣洩,喝醉酒更到處鬧事,街訪鄰居對他總是避之唯恐不及,對孩子的管教更是以嚴重責打的方式對待,幸好張小弟的姊姊及時尋求協助,避免更嚴重的悲劇發生!

發表于: 2013/02/27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華天小學一名五年級老師,給學生的寒假作文題目是《歷史亂套了》,結果有學生寫的內容是「孫悟空娶白骨精生慈禧」,由於天馬行空得太厲害,在網上被瘋狂轉發。

25日下午2點多,微博網友「我們1班」發文稱:「下午開始批閱寒假作業,改到一篇奇文。作文題為《歷史亂套了》:我認為歷史是這樣的:本來全世界的石頭都是連在一起的,由於盤古開天地時力量無比大,所以把石頭都震成了現在我們看見的小塊塊。但有一塊石頭例外了,它有一個故宮城那麼大。人們千百年來都認為這是一塊妖石。」

「然而有一天,這塊石頭爆發了:天在震動,地在搖晃。突然,從石頭裡面躥出一隻小猴子,他就是孫悟空。孫悟空取經回來後與白骨精結婚。住在盤絲洞。幾個月後,他們生了一個女兒,取名叫慈禧。慈禧長大後就去後宮闖蕩,果然很爭氣,立馬變成了後宮的主角———太后,那個時候慈禧太后與十四爺已經有了四個兒子,二個女兒。而那個時候的皇帝則是在歷代很有名的李清照。」

這條微博很快在網上被大量轉發,發文者正是該學生的語文老師,她透露文章是一位女學生寫的,「在課堂外,她是個思維很開闊的小孩,各門功課都很好,是班幹部,很勤奮很努力,同學關係也很好。」她說,平時這名學生就寫過這樣天馬行空的作文,可能這是她的一種探索。

  

老師表示,這篇作文是她給學生們的寒假作業。「一禮拜一篇,不定主題,可以隨便寫,但得認真,數量無所謂,但是品質要好。」她回憶說,之前剛好和學生們講過穿越這個主題,包括西方電影涉及的穿越和中國電視裡的穿越。「我和孩子們說,喜歡的話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在她看來,這篇文章最難得的是「毫無約束,想像力豐富」,「雖然天馬行空,但是有邏輯,有主線,有一定事情發展的順序,而不是胡說八道的,不是想到哪寫到哪。」

  

「也沒必要想複雜了,小孩子就是覺得好玩,沒必要去放大這個事。」她說,網上議論紛紛,是大家的印象裡認為小學生作文「很八股,一本正經的」,她看到這樣的作文覺得很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