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大學黑手汽修工35K起跳 賺人生第一桶金!

發表于: 2013/02/27




 

東森新聞 – 2013年2月27日 下午2:43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大學黑手汽修工35k起跳-賺人生第-桶金-photo-064327187.html
http://l1.yimg.com/bt/api/res/1.2/eNYF5V27fZxBJkETY5V93w--/YXBwaWQ9eW5ld3M7Y2g9MzAwO2NyPTE7Y3c9ND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NDM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Hant-TW/News/ebc/36090.jpg
看相片

大學黑手汽修工35K起跳 賺人生第一桶金!









沒有明星大學的光環,但一畢業卻成了外商汽車大廠搶手的黑手明星。77年次的大學汽修工,一畢業就有35K的薪水,只是這條路很辛苦並不好走,從早到晚必須跟高溫的汽車引擎打交道,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受傷。

手拿電鑽眼神專注,拆輪胎不敢馬虎,就怕一個不小心輪胎打到自己,學士黑手陶東明:「我們這樣一隻手要擋著,有時候沒檔好,那輪胎會自己彈出來,就會被打到。」陶東明今年才25歲,薪水加上獎金已經上看4萬,當年科大畢業,直接進汽車廠工作,只是剛開始還是菜鳥,常常都快把老師傅惹惱。學士黑手陶東明:「一開始急的話,很容易就把車上的東西用壞,像我一開始來的話,碰到不會就問,其他師傅也在忙,可能會被唸一下。」

耐得住罵,只要熬出師,就有機會月入六、七萬,學士黑手陶東明:「爸媽都還滿支持的,等於說一畢業、一退伍,就有穩定的工作。」東明帶著牙套,笑容靦腆,雙手被機油染得黑漆漆,每天工作13個小時,修十幾輛汽車一點也不覺得累,拿著手電筒檢查胎壓,還要鑽到車底檢查底盤。學士黑手陶東明:「底盤的部分,就只有漏機油而已。」

黑手大缺工不是沒道理,有多辛苦,看看東明幾乎整個頭都要埋進高溫的引擎。東明不講只當黑手,更努力的希望突破,誰說黑手就沒不能有高學歷,東明用汗水跟雙手證明,只要肯拚,不僅能幫自己賺上人生第一桶金,在修車界也能成為亮眼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