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631枚
 0 

【新聞】增二二八比重 教部擬檢討課綱

發表于: 2013/02/28





 
中央社 – 2013年2月28日 下午6:14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對於二二八在教科書的比重,應研議增加。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會將意見提到國家教育研究院討論。

總統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時表示,對二二八事件占教科書比重,請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如何增加。他說,像這類事件及白色恐怖事件都是大家必須記取的教訓,「我們面對歷史,進行反省」。

 

蔣偉寧表示,目前中小學教科書都是由民間書商根據教育部制訂的課綱編撰,教育部不會直接要求增加二二八事件的比重。至於是否要修訂課綱,會將意見送到負責制訂課綱的國家教育研究院,由其組織專家學者研議。

 

根據現行國中課綱,台灣史部分為一冊(七年級),二二八事件被分配在「戰後的台灣」,課綱要求略述國民政府接收台灣、說明二二八事件發生的原因、經過和影響。同章節包括戒嚴體制的建立、民主化歷程、工業化社會的形成、國際關係的演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