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40626枚
 1 

【新聞】新北中小學 暑假前提報不適任教師

發表于: 2013/02/28


新北中小學 暑假前提報不適任教師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下周一新北市中小學校長會議中,他將強力宣示今年各校須積極處理不適任教師,且各中小學須在暑假前提報不適任教師名單,「教育局會作校長的後盾。」

新北市有2萬7千名中小學教師,占全國1成3,處理不適任教師具指標性意義。

林騰蛟去年就曾在中小學校長會議中,要求各校校長處理不適任教師,但一年來文風不動,去年度經輔導仍無改進,經學校教評會審議報教育局解聘的不適任教師有7人,比前年度的9人還少。

林騰蛟表示,各校不積極的態度可以理解,但為了學生受教及學校辦學品質著想,「這個老問題不能擱著不處理」。

林騰蛟說,以往校長不願處理不適任教師,問題出在程序不完備,以致被點名的教師打行政訴訟或訴願平反,校長「遍體鱗傷」,甚至中箭落馬。去年9月,教育局已召集中小學人事主任研習訓練,把法定的處理流程、規定及案例作法說得一清二楚,希望不再因此被挑戰,而降低校長的處理意願。

林騰蛟指出,認定不適任教師條件除了生病之外,主要有「涉及性侵或體罰」,以及「教學不力」兩大類型;前者有學校性別平等委員會審議把關,舉證明確,一旦確認,教育局2周內就會解聘教師。至於教學不力教師,人數相對多,常隱藏在檯面下,也是校長要積極了解、處理的對象。

林騰蛟表示,他當過台北市不適任教師審議委員會召集人,清楚作業流程及不適任教師可能的反應,對於教學不力者,可自找一名信得過的教師作為輔導教師入班輔導教學,以2到6個月記錄、討論、修正,甚至示範教學,若輔導成功,不但保障學生受教權,對該名教師也有警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