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3913枚
 1 

【新聞】新北校長教育研討會 朱立倫勉肩負起使命與責任

發表于: 2013/03/05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校長是學校的領航者,要讓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新北市境內335位各級學校校長4日齊聚三重集美國小,進行為期一天的「新北市102年度校長領航新願景─學習、行動、新教育研討會」,市長朱立倫出席並親自與校長們握手致意,感謝校長們從事教育工作的勇氣與決心。
市長朱立倫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期勉各校校長發揮執行力與協調力,共同建構孩子的快樂學習環境。並指推動社會進步必須靠教育工作者,而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更強調校長是學校的領航者,自然肩負起這個使命與責任。
朱立倫指出,完成14座公共托育中心,靠的就是各局及區公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並舉幸福保衛站為例,市府結合新北市境內的1930家四大超商、各級學校、教育局、社會局及志工系統,建構起全市的緊急救援系統,扮演關鍵角色的依就是協調力。且強調今年將結合教育、警政、民政和民間力量,率先成立「高關懷青少年中心」,將毒品、暴力及霸凌趕出校園,還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
研討會上午邀請了城邦媒體集團何飛鵬執行長分享「迎向數位學習的開放世界」,以數位學習的概念詮釋未來教育的遠景。下午則由教育局長林騰蛟為102年新北市學習行動年進行簡報,提出「適性展才、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等發展目標,並邀請永吉國小、新埔國中、秀山國小及汐止國中進行先導經驗分享,讓校長們共同關注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