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辣媽當關》親情愛情顧牢牢

發表于: 2013/03/06



《辣媽當關》親情愛情顧牢牢

中國時報【影視組╱台北報導】

為姊妹發聲的女性議題作品,潛移默化改變過往對女性的忽視,也有許多影集、電影教導姊妹自覺自強,不屈服於傳統,今晚9點AXN(67頻道)播出的《辣媽當關》,就是讓這些在家庭、事業間兩難的姊妹,找出解決之道,做一個不妥協於世俗眼光的新女性。

AXN頻道3月6日起每周三晚9點獨家首播新影集《辣媽當關》,刻畫單親媽媽如何兼顧重返職場與維持家庭,還能愛情不留白成為男人心儀的辣媽,為姊妹奮起提供效法對象。

《辣媽》成熱門諮商師

《辣媽》中,觀眾可檢視各種新女性必須面臨的考驗,該影集也深刻描繪弱勢女性重拾自我,拒當受害者的悲喜過程。劇中女主角發現丈夫外遇後,選擇離婚,但頓失經濟支柱,只能重拾婚後放棄的心理醫生工作,為了生活,成了輔導美式足球隊員的心理諮商師。她直白誠懇、有話直說的諮商風格,意外成炙手可熱的名人心理醫師,但家中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又讓她在事業、親情間拉扯,焦頭爛額地試圖找到微妙的平衡。

從《永不妥協》中的茱莉亞羅勃茲,女性學會利用獨有優勢,就算是單親媽媽,也能以事業線與迷你裙,配合才智與魅力,在以男性為主的職場力爭上游。梅莉史翠普在《穿著Prada的惡魔》裡,貴為主導未來時尚走向的雜誌總編輯,卻與天下所有母親無異,難逃與丈夫、孩子間的疏離,但也因此學到,即便面臨婚姻危機,憑著工作能力與高超手腕,女強人雖比男強人辛苦,也能兼顧家庭與事業。《愛你在心眼難開》裡的單親媽媽黛安基頓,則利用感情低潮創造事業的高峰,最後在情場也是勝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