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夜光天使點燈」苗栗縣13處據點免費安親課輔

發表于: 2013/03/06



為強化弱勢家庭國小學童教育扶助,避免家中乏人照顧之學童於課後照顧時間後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及安全的隱憂。教育部與地方政府配合試辦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苗栗縣於97年參與首批試辦縣市,開辦至今已邁入第5個年頭,服務學生達2842人次,多時達全縣達19個辦理據點。針對符合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戶等條件的孩子,開辦免費的安親課輔課程,並提供晚餐。各據點將於本年(102)3月12日起將陸續開課。

辦理據點所招收學生人數,介於10至18人之間,每週辦理3至4天、每天2小時;由於是學校自辦,孩子放學之後就留在學校,課輔時間到晚上7、8時才結束,所以孩子還有免費的晚餐可以吃,且每人每天最高補助60元,比學校補助營養午餐經費還高,本學期總計有190個小朋友受惠。參與夜光天使點燈專案的孩子,多數都有多重身份,例如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為父或母在外地上班,孩子交與祖父母照顧,同時又是低收入戶;或者是單親家庭,父或母因為工作晚歸,孩子在家餓肚子直到父母回來,也沒有人可以盯著寫作業,這類的孩子就很需要這類免費課輔。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與苗栗縣政府推動的「免費課後照顧」及「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共同建構起苗栗縣學童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並達到扶助弱勢、落實公平、實現社會正義的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