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走動玩生活 屏推熟齡旅遊學程

發表于: 2013/03/06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今年將試辦老人「走動學習」旅遊路線,為老人創造不一樣的熟齡新生活。

教育部委託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02年度全國高齡教育工作會議」,今天起一連3天在慈惠醫專舉行,邀集全國各鄉鎮市區225處樂齡學習中心主任、22縣市政府承辦高齡教育的相關人員出席。

屏東縣長曹啟鴻在會中表示,面對人口老化的「銀色風暴」危機,縣府引進日本幸福村理念,希望以屏東的地理條件、多種農產品及族群文化等特色,規劃「走動學習」。

曹啟鴻指出,「走動學習」跳脫傳統的琴、棋、書、畫、舞蹈等學習課程,透過「吃喝玩樂的熟齡學程」,讓熟齡者創造不一樣的新生活,而不是社會、年輕人的負擔。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縣政府今年將試辦老人「走動學習」旅遊行程,目前正規劃幾條老人旅遊路線,讓老人透過旅遊學習。

社會處表示,每條旅遊路線都有不同的學習元素,初期將先從老人團體試辦。

曹啟鴻今天也在高齡教育工作會議中指出,屏東的大潮州人工湖與平地森林遊樂區、將軍之屋、隘寮營區、屏東糖廠、屏東榮民之家、老舊眷村等都是推動幸福村的理想基地。

曹啟鴻提「幸福村」多次,每次都拋出「幸福村」新地點,今天拋出的新地點是屏東糖廠、老舊眷村和將軍之屋,曹啟鴻表示,屏東不僅具有發展高齡友善城市的優勢,更將成為熟齡黃金男女的「新真善美」。10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