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養生殿.山雲居 教室名稱千奇百怪

發表于: 2013/03/06




 

民視 – 2013年3月6日 下午7:10










通常教室名稱都是幾年幾班,不過台南南科實驗中學,發揮創意,將教室改成各種有趣的名稱,像是生物實驗室就叫做「養生殿」,地理教室叫做「山雲居」,數學教室叫「神算谷」,歷史教室叫「故事屋」,那麼生物實驗教室又叫什麼呢?走到學校不少人都會被眼前特殊的名稱吸引,一起來看學校的創意!

走到這間南科實驗中學,旁邊是綠油油的稻田,校園裡還有許多大樹,環境相當優雅,不過最特別的是,特殊的教室名稱,像這間叫做「白阿勒居」,到底是什麼教室?

古代的養生殿,活生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這間不是休息室,而是放滿實驗器材的生物實驗室,還有寫著「寵物殿」,你以為學校賣寵物嗎?那你就大錯特錯,這間是物理教室;還有這間「醉物堂」,也很特別,可是第一屆學生取的名!

學生畫的中科四期流程圖,還有用陶土做成的地形圖,這間教室叫做「山雲居」神算谷是數學教室,就連廁所也改名叫做宅急便,師生們發揮創意,讓教室名稱像猜謎,變的好有趣,學生上起課來也更認真!(民視新聞顏孜育、翁英修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