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退休潮高普考首度報缺3542人 新高

發表于: 2013/03/08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8日 上午12:34










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說,退休人數增加、部分工程類科去年錄取不足額的職缺移到今年等原因,造成高普考首度報缺創新高。

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將於三月廿二日至四月一日受理報名,七月五日至九日考試,用人機關第一次提列的需用名額三千五百四十二人,創下十八年新高。

考選部分析缺額較高原因指出,部分工程類科去年錄取不足額,移列今年提缺,例如土木工程類科去年錄取不足額一百九十一人。去年高普考重複錄取有三百八十二個職缺沒有補足,這些沒人報到的普考職缺,也挪到今年報缺。

董保城說,部分用人較多的類科,例如一般行政、人事行政等類科,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較去年寬估五十人。此外,以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一年退休人數來看,一○○年有一萬三百六十一人退休,一○一年有一萬五百廿七人退休,都比歷年平均約七千人的退休人數增加,也是高普考缺額增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