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觀傳局推薦設計地圖貼紙

發表于: 2013/03/08





 


 

作者: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8日 上午12:30










台北市除了眾所皆知的景點之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昨(七)日表示,為了讓台北市能能為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觀傳局再度將台北市劃分五區並蒐集北市特色街區、設計小店等資訊製作成「設計地圖貼紙」限量五千份供民眾索取。

台北市除了陽明山、貓空這些知名景點外,位在街道巷弄中其實都隱藏著許多創意景點。這次觀傳局特別找來設計師、大學廣告系教授、學生、導遊與旅遊達人等共同找出台北市的設計亮點,並區分為東(信義)區、西(西門町)區、南(康青龍)區、北(北投)區與中(中山雙連周邊)區五個區域推出設計地圖貼紙。

 

這份設計地圖貼紙共蒐集了北市特色街區、設計旅店、設計小店及設計空間等資訊。讓到台北市旅遊的遊客除了能夠根據地圖上介紹的路線遊憩之外,也能夠藉由一張特別的地圖貼紙,裝飾自己的行李箱當作到台北市旅行的紀念。趙心屏表示,台北市的設計空間、小店、街區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多,設計地圖貼紙未來也會隨著逐漸增加的設計元素持續更新。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表示,在設計地圖貼紙中最推薦的就是中區,因為中山北路周邊的中山設計路線除了中山創意基地外,捷運中山站商圈附近的巷弄有著許多特別設計裝潢的咖啡廳、設計小店、服裝設計品牌專賣店、設計餐廳、日星鑄字行、王德傳茶莊等商店;在空間及景觀櫥窗通路設計上,展現台北市多元文創設計風格。

觀傳局表是,台北市設計地圖即日起免費限量發送五千份,想探所台北設計文化與景點的民眾可以至台北市十二個旅遊服務中心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