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1 

【新聞】招有證照者 擬年底加辦高普考

發表于: 2013/03/08





 


中央社 – 2013年3月7日 下午5:44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說,除了7月的高普考,考選部正規劃今年底,為有證照人員加辦一次高普考。

董保城受訪指出,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9條已修正,公務機關可根據各自用人需求,招考具有專門職業證照或工作經驗的人。

他說,今年高普考3月22日開始報名,7月登場,已來不及適用,考選部正在努力,打算替有證照人員再加辦一次高普考。

 

董保城說,為具有專門證照考生所辦的高普考,擬採2科筆試加上口試,初期目標是以食品藥物管理局、疾病管制局等職缺;另外,國際談判人力與兩岸談判人才,以律師進用也是可能方向。

他說,這項考試試題強調「實務經驗」,也打算找實務界人士來命題、口試。

 

董保城表示,考選部仍在草擬,要修施行細則,也要徵詢了解用人機關的考科需求,若萬事俱備,今年就來辦,但初期規模不會太大。

至於「證照組」高普考,明年是不是與7月的一般組高普考合併舉行?董保城說,要看今年辦理情況,有需要就直接納入,不然就分開辦理。10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