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85枚
 3 

【心得】初等放榜,有感而發。就像樂透,失多中少。只有用功,才有希望。

發表于: 2013/03/09



前天出差去環保局參加環保署資源回收考核,完成已中午,在屏東市和平路吃楊家涼麪後去陸橋捐血站再吃個茶葉蛋喝水果多後捐血,已前曾沒吃中餐去捐血後頭暈,白天滿天星斗,所以現在都要吃完後再捐,怎麼每次札針都會怕。
是的,昨天是初等考放榜的大日子,又上演起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戲碼,尤其是35名博士去考全部落馬,而且還有很多碩土去考,唉!這年頭碩博士也沒頭路,要考這種低職等的考試,真的有點浪費人才,他們應該要拼高考一、二級才對,因為考這個會想太多反而考不上。記得99年1月升等放榜,上午榜上無名,同事(村幹事)上榜,大家圍著他恭喜(他今年升七職等了,我還是六職等,明年才升七職等),剩下我跑到辦公室外面落魄的一個人抽悶煙(去年4月24日戒了);記得那天很冷,回家又挨老婆的罵,收到成績單更是快暈倒,第247名差3名0.04分,情何以堪><33%的門檻竟如此難過,就因為大家都是考進來的老公務員,這麼久時間以前唸的全忘了,今年11月又要考了,我們人事也在準備了。
100年11月再去考,放榜是去年1月,剛好出差開車去環保局載清潔隊的春節禮品,中午十二點回程車開到大寮路上,同事來電說你考上了(老婆也在車上,如果沒考上一定把我巴下去),而且在第一頁就看到名子,第48名耶,當時也還好,又不是考上高考,沒太多喜悅,只是心想也不必再每天都念到半夜一點,早上起床趕路上班,假日還要用功沒法陪小孩,終於可以追求自己未完成的夢,把大學念完,想到這裡,實在是希望上榜的人能認真為民服務堅守崗位,也期待中華隊八強賽能一路前進直達第一。
一切盡在不言中,希望同學能榜上有名,考上了大家也能分享喜悅,今年我們公所有報缺,不知何方豪傑有緣來報到,就像當兵的菜鳥一樣,我來這裡服務十多年的,也算老鳥了,一路上很多人報到、調走、退休,就像在車站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有感而發,不好意思,大家加油!
老婆現在也在準備考明年的初考,一直利用阿摩,所以要多賺Y幣,我實在是不想把她漏氣,不過看她每天用功,就不虧她了,因為她又要巴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