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國八生憂免試 教長盼直接對話

發表于: 2013/03/1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即將面對十二年國教第一屆的國中八年級學生,對免試入學普遍憂慮,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承諾辦座談,直接瞭解中學生想法。

教育部今天召開「部長與學生相約」座談會,主題為十二年國教,出席學生來自大學、高中、國中,其中2位國中八年級的學生感觸最深,對未來的升學制度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台北市中正國中學生江宜昕表示,同學們聽說基北區特色招生要考PISA,沒有一個人知道要怎麼考,只好討論該去哪邊補習。有時候問老師,老師也不知道十二年國教是什麼,只好推給主任,「這樣下去,我們的未來是黑白的。」

蔣偉寧表示,會去好好審視基北區特招的作法,基本上,應該要讓學生在正常學習下就能應付,不需另外去準備。他並說,過去基本學力測驗,是用一把簡單尺篩選學生,就像是剝洋蔥,剝到最後剩下洋蔥心,也不見得比較好吃。十二年國教是希望建立好幾把尺,讓學生挑一把適合自己來用。

今天座談會上,學生提出許多憂心,發言非常踴躍,座談比預定時間晚40分鐘才結束,會後也一直追問官員。蔣偉寧承諾,將針對八年級的學生舉辦一場座談會,瞭解直接面對十二年國教的學生,普遍關注哪些議題。

與會的台灣大學學生蔡炫錡認為,官員在討論教育議題時,應盡量把焦點放在實際面上,而非講一堆「願景」。他也希望蔣偉寧常把「同理心」放在嘴邊,希望教育部在制訂政策時也要抱的「同理心」,多為學生著想。10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