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因應少子化 和平國小改建體驗探索學校

發表于: 2013/03/10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受到少子化衝擊,台北市政府決定將籌備中的和平國小,轉型為體驗探索學校,和平國小籌備處校長陳梅娥說,北市將效法先進國家設置「外展體驗特色小學」,提供全市國小學童體驗學習。

和平國小預定地原為軍營、眷舍及大批違建社區,總面積約四公頃,住民約一千七百餘戶、近三千人,其中有四分之一為私地,台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列為文教用地,於民國五十七、六十三年分兩期規劃拆遷及徵收作業,市府分三階段將住民遷往青年公園國宅、基河國宅,軍方也將軍眷遷至其他眷村。

結合社區需求 建運動中心及籃球館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和平國小是在民國六十年代規劃,當時考量鄰近的國小班級數滿額,有增建國小的必要,但時空環境轉移,增設國小勢必衝擊到鄰近學校的招生,因此曾考量改設藝術才能、體育重點學校的可能性,最後決定結合全民體育及社區需求,分別興建大安運動中心、室內籃球館及和平國小。

陳梅娥說,和平國小第一期工程為已啟用的「大安運動中心」,第二期工程包括國際標準「室內籃球館」及「和平國小」主體建築,包括室外的「攀岩塔」、「高、低空繩索區」與「隧道體驗區」,「隧道體驗區」可供特教學童體驗感覺統合、肢體功能協調。

另有室內「抱石場」、「無障礙體驗設施」,以及行政暨教學大樓、宿舍區,宿舍可提供學生多天數的活動住宿需求,或於寒暑假舉辦活動營隊使用,第二期工程總經費共達廿一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