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37109枚
 1 

【新聞】少子化招生難 高中職搶人 提早開戰

發表于: 2013/03/1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11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少子化現象在今年國中應屆畢業生最為明顯,中投地區國中畢業生比去年少五千人,台中海線就少了一千四百多人,部分公私立高中職因此提早搶學生,密集辦理國中生生涯試探系列活動。

 

少子化危機,讓不少私立高中職招生出現困難,教育部還訂定高中職發展轉型退場輔導方案,為了撐住學校,私立學校教職員更賣力招生。

原本集中四月才開跑的國中生生涯試探活動,上月已有私立高中職開始向國中應屆畢業生招手,除了高中職派員到國中各班宣導或國中舉辦小型升學博覽會,私校更派遊覽車到國中載學生參觀校園。

致用高中近日陸續辦理國中畢業生參觀校園活動,鎖定山海線與市區三十所國中數千名畢業生,除了派遊覽車接送、參觀校園環境與實習工廠,還安排各社團勁歌熱舞,讓國中生留下好印象,希望能搶得先機,以免新生人數大幅下降。

嘉陽高中指出,往年招生大約四月開跑,但免試入學導致各校提早招生,今年二月就開始舉辦國中生生涯試探活動,因學校主打海外留學班,招生範圍包含外縣市,不只高中職賣力招生,部分國中為讓學生了解志向,也積極接洽到學校參觀或實作。

免試入學讓公立學校不再具有學費優勢,大甲高工與大甲高中因有職業類科,校方也積極辦理國中生涯試探活動,派員到鄰近國中宣傳招生。各校坦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對私校招生有利,但少子化是不爭事實,今年預估國內國中畢業生比去年少約兩萬五千人,明年將少三萬人,三年後就會有大學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