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不再坎坷 楊惠洋子感念老師爸媽

發表于: 2013/03/12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北市私立景文高中學生楊惠洋子來自單親、低收入家庭,父親早逝,母親身體不佳,小小年紀歷經原生、寄養、隔代教養及由老師收留的寄宿家庭四種狀況。但坎坷的歷程並未將她擊倒,繁星放榜錄取國立金門大學長期照護系,未來將以所學照顧母親。

楊惠洋子說,她七歲時母親罹病,小二時,一度被社會局安置到寄養家庭一年半,因想家、想媽媽而申請返家。不久,母親被送醫,她與外公外婆住,外公卻家暴;念國一時,離家出走長達七年的同母異父姊姊突然回來接她和母親同住。

楊惠洋子說,國中時出了一場車禍,姊姊也無力負擔,她當年就讀新北市漳和國中經校方安排,國二起寄宿在老師石世章、陳婉玲夫婦家中,至今年二月廿八日長達五年,就連學費都由老師夫婦資助。

民國九十八年的父親節當天,楊惠洋子寫了一張父親節卡片親手遞給石世章,當場喊了:「謝謝,爸爸」。她第一次稱石老師為爸爸。石世章表示,這一聲「爸爸」讓他感到意外、驚訝又溫馨,原本沒有孩子的他們,真的感覺有了自己的小孩。

楊惠洋子表示,感念再生父母的照顧,他們不辭辛勞照顧了一個「五歲巨嬰」。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表示,校方將提供楊惠洋子打工機會,協助她賺取一部分大學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