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台科大講座 國營CEO齊聚

發表于: 2013/03/12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國營事業是求職者嚮往的熱門企業。台科大開設產業挑戰與CEO養成講座,邀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CEO或總經理分享經營狀況。

台灣科技大學開設的「產業挑戰與CEO養成講座」課程,邀請國營事業主管,如中油前總經理、台電副總經理、台水總經理、台糖副總經理、台船董事長、台鹽董事長、中鋼副總經理等,和台科大學生分享國營事業的經營狀況。

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主任林義貴表示,國營事業是學生畢業後理想的就業環境,這是集結國營事業主管來台科大開講,吸引不少學生搶修課程,除了能了解國營事業待遇、環境,也對國營事業經營效率、油價調漲、電費等議題進行討論。

台科大表示,今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進入員工退休高峰期,因此總招考人數預估突破2000人,創史上新高,除了台電6月將辦理招考,其它國營事業也陸續開出職缺,不少選修課程學生表示,想趁修課多了解,藉機先卡位。

台灣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蘇庭揚說,家中成員不少是公務人員和國營事業員工,聽到這堂課集結這麼多國營事業CEO,更強力推薦他選修;而國營事業不論體制、待遇、工作內容都合乎他的求職理想條件,現在除了保持課業成績優異外,更不放過任何提早做準備的機會,希望一畢業就能搶到鐵飯碗。1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