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848枚
 1 

【新聞】只會英文不夠 高中生搶修第二外語

發表于: 2013/03/13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英語是必須,第二外語是優勢。」多所明星高中計畫邀大學到高中開課,輔仁大學第二外語學科中心教授張善禮認為,第二外語是大學到高中開課,接受度最高、最容易成功的科目。

張善禮接受教育部委託,四、五年前開始推廣第二外語,除在台北市中山女高、成功高中推動高中生第二外語課程,也推動高中生預修大學第二外語,並在寒暑假舉辦第二外語體驗營。

目前教育部共補助全國251所高中,開設1734個第二外語班,有近六萬名學生修習,教授的第二外國語包括日、法、德、西、韓、拉丁、義大利、俄、越南及印尼語等。

張善禮表示,在景氣一片低迷下,國際化是台灣唯一可走的路,外語訓練相當重要,除了英語,第二外國語的訓練更不可缺,從東南亞、歐盟的經濟發展,都顯示推展第二外語有其必要性。

高中生修第二外語有多熱?張善禮說,輔大第二外語中心今年寒假舉辦三天兩夜的北北基第二外語「體驗營」,這個營隊只是介紹第二外語、各語言國家的風土民情體驗等,結果原訂今年1月4日報名截止,去年12月7日就提早額滿,讓中心決定在今年暑假再開「暑假體驗營」。

他舉例,在台南市國立北門高中,有許多學生因為對音樂、文化、藝術、電影的熱愛,正在修習義大利語;桃園縣大園高中,學生參加第二外語檢測的合格率也超過9成,許多高中生修習第二外語獲得大學承認抵免,甚至對日後出國留學、就業,都有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