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自修統計 門外漢陳勛暉拚上特考榜首 <只在乎分數,不在乎人數!>

發表于: 2013/03/14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14日 上午6:12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自修統計-門外漢陳勛暉拚上特考榜首-photo-221220329.html
http://l2.yimg.com/bt/api/res/1.2/NpxCDtcoptMr9f5dXJDxxA--/YXBwaWQ9eW5ld3M7Y2g9NDI2O2NyPTE7Y3c9NTY4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NDM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10_20130314.600_8.jpg
看相片

自修統計 門外漢陳勛暉拚上特考榜首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金榜題名、我一定要考上!」非統計科系出身的門外漢陳勛暉,曾報考地方特考卻以兩分之差抱憾。捲土重來,他報考一○一年地方特考三等統計類科,憑自修在統計學與抽樣方法拿滿分,拿下全國榜首。

 

應數系碩士苦讀 統計學拿滿分

陳勛暉在台東大學及交通大學研究所分別就讀數學系與應用數學系,為了應考,買來許多統計學相關書籍從頭研讀,過程艱辛。

這是他第二次報考相同的特考,這次他每天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風雨無阻,不到關門不回家,每本書籍都寫上「金榜題名、我一定要考上!」自我鞭策。

 

陳勛暉說,自己是統計學門外漢,剛入門時也很惶恐,後來發現都是數學衍生領域,愈來愈順手。

他在該特考以八科平均七十九.八三分拿下高雄區榜首,也是全國第一,拿下滿分的竟是統計學與抽樣方法,預計可分發進入高雄市政府服務。

高雄區報考人數約兩百人,開缺兩名,錄取率約一%。陳勛暉說,不想以錄取率嚇自己,秉持「只在乎分數、不在乎人數」砥礪,以提升本職學能為主。

 

勤做筆記練考古題 保持運動醒腦

說到讀書訣竅,他說,一定要勤做筆記、做考古題,且要不恥下問,並藉正常作息、運動保持體力與頭腦清醒。

陳勛暉金榜題名,許多人向他索討書籍與筆記,他不藏私,要送給較弱勢的人。

一○一年地方特考三等統計類科有十個錄取名額,包括台北市四名、新北市、高雄市各兩名、基宜區、花東區各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