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其它】不適任教師 擴大通報範圍 作者: 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15日 上午5:30

發表于: 2013/03/15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為了避免有性侵、性騷擾前科等不適任教育人員對學童安全造成危害,教育部即日起擴大不適任通報及查詢的適用範圍,把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廚工全數納入,並規定新進人員必須通過查詢系統才能錄用。

過去部分學校在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會採取鄉愿或鴕鳥的做法,把不適任老師轉到他校,或在離職後轉往補習班,衍生諸多爭議。

因此,教育部日前公布《不適任教育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擴大不適任教師通報的範圍,凡是有性侵害或性騷擾前科,或被醫師判定有精神疾病等,都必須在期限內向教育行政機關通報,並列入資料庫中。

除了原本規範的公私立學校,教育部更擴大通報範圍。教育部人事處科長陳家士說明,教育人員直接接觸未成年的學生,必須有更嚴格的任用規範,因此這次納入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廚工等,幾乎包括所有在教育現場工作的人員。至於精神疾病部分則放寬,陳家士指出曾經被醫師判定有精神疾病,治療後經醫師證明已治癒,可更改查詢系統,從列管名單剔除。

教育部統計,目前已登錄近三百名不適任教育人員,過去曾發生一位男老師錄取南部某公立高中,但查詢發現是不適任教師,立即取消錄取資格。家長團體、教師團體、校長團體均表示支持。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認為,從過去的案例發現,曾經性侵或性騷擾的狼師,有很高的再犯機率,有必要加以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