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國內】護理教考用難接軌 教部遭糾正

發表于: 2013/03/15



 


中央社 – 2013年3月15日 上午5:32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監察院調查教育部對各校護理系招生標準、教學品質及畢業門檻,認定未善盡控管權責,「教、考、用」難接軌,通過糾正。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尹祚芊、錢林慧君提案,糾正教育部。

糾正案文指出,部分技職體系學校畢業生參與護理師專技高考,考取證照人數與比例明顯偏低,呈現逐年下降趨勢,近年招生入學成績又逐年下降,甚至有以個位數成績錄取的情形。

監委指出,目前各大專院校設有護理科系不在少數,每年畢業生均達萬餘人,近年來因少子化,學生人數減縮,部分學校為求學生人數充足,招生入學成績未設門檻、不斷降低錄取標準,導致招收不具適當能力的學生。

糾正案文指出,如果後續的教學品質又沒有提升,結果就是畢業後無法順利通過相關專技高考檢定,「教、考、用」不能適當接軌。

監委指出,部分考照及格率低落的技專校院護理科系,被台灣護理教育評鑑委員會評定為「不通過」等級,教育部遲未採取任何適當作為,放任學校繼續招生營運,有怠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