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2 

【國小】班上僅4生 老師週五當值日生

發表于: 2013/03/15



 


民視 – 2013年3月15日 下午1:10






台東縣長濱鄉竹湖國小四年級唯一一個班級,班上只有4個學生,從星期一到星期四,4位學生輪流當值日生,剩下星期五沒有人,結果是老師自己當值日生,還把過程拍成音樂影帶,非常特殊有趣。

兩位老師拿著抹布,賣力的擦著窗戶,一旁的學生卻在旁邊看熱鬧,這可不是懲罰老師,而是今天輪到老師當值日生,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陳相文當真,地處偏鄉的台東縣長濱鄉竹湖國小,全校只有36位學生,現在四年級的班上,就只有4個學生,每到星期五,老師就得就乖乖當值日生,要負責擦黑板,擦窗戶,還要整理掃地,倒垃圾,熱愛音樂的陳相文老師,就將這件事情,譜寫成輕快歌曲「星期五先生」,還製作成一首可愛的MV。

這首星期五先生很快就在校園裡竄紅,去年學校還特別成立「烏克麗麗古謠社」,讓小朋友將這首歌融入烏克麗麗彈唱,不過對陳相文來說,星期五先生不只是值日生,還代表另一種涵意。

學校人數少,師生感情更濃密,這裡每位老師都樂當「星期五先生」,就像身經百戰超人,帶著小朋友一起成長冒險,把溫馨師生情,唱給外界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