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新聞】如何讓孩子守規矩?「超級小英雄」教你

發表于: 2013/03/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孩子每次擤完鼻涕後,都把衛生紙亂丟,溫柔的、嚴厲的方式都試過了,我們只希望他能夠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這樣很困難嗎?我們擔心現在不丟衛生紙,將來不會幫忙做家事,怎麼辦?
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說,處理這樣的問題,可以先觀察一下,孩子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習慣呢?是模仿、性格的問題,還是有其他發生的背景脈絡?
許皓宜表示,如果是模仿或者教養的狀態,比如說,家裡有其他人都會幫他丟,或者學其他朋友同學之類的,就要從教養和模仿對象著手,並和孩子討論。如果是性格的問題,例如,孩子就是比較不喜歡動,那就要尋找變通的方式。比如,讓他了解,這樣丟其實會有很多細菌,如果垃圾桶太遠,那就一起折一個紙盒子,先放旁邊,但滿了要拿去丟掉。
在孩子現有的問題中,給予他負責任和做些不同事情的彈性,不一定是一定要去垃圾桶丟,也許是其他他可以接受的方法,也許慢慢地會有些改善。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這些親子教育問題,現在就由「超級小英雄」這個由專家設計的全腦開發節目來特你解答,全台唯一結合感統力、專注力、品格、情緒,提倡親子共學觀念的節目。將於每周日上午10點在超視頻道與你見面。
家長們搞不定家中的小寶貝一直傷腦筋嗎?!歡迎爸爸媽媽有任何兒教問題,或想報名參加錄影,都可以上超視官網與優活健康http://superhero.uho.com.tw/,還有機會在節目中的狀況劇演出,由專家親自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