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國小】《畢旅一個都不能少》三芝橫山國小學童 義賣籌款

發表于: 2013/03/18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同班六年,希望大家能一起去畢業旅行,留下美好回憶!」新北市三芝區橫山國小六年級學童拿著商品在街上叫賣,不是賺取零用錢,而是替家境清寒同學籌募校外教學基金,為小學生涯畫下燦爛句點。
橫山國小校長陳志哲指出,學校人數較少,每年級僅一班,六年級只有十五人,從小一至今都未分班,同學朝夕相處,感情融洽,班上約有五至六人來自單親或低收入戶,經濟狀況不佳。
班長連浚翔說,早期學校還附設幼稚園,許多同學在幼稚園就熟識,今年暑假就要畢業,全班一起去旅行是他們最大的夢想,少數同學家境無法負擔旅費,和師長商量後,決定大家平均分攤,不足部份以「義賣」來籌措經費。
連媽媽表示,學童小小年紀就懂得互相幫助讓她很感動,從去年底開始,只要市府辦活動,就去擺攤,賣手工涼拌海菜、麵包及芋頭酥等,目標要籌三萬元,不足額再由家長出資。
陳志哲強調,即使義賣未達目標,校方仍可提撥仁愛基金專戶,讓弱勢孩子有機會參加校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