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1 

【新聞】《證明自己》55歲游泳教練 拚國中學力鑑定

發表于: 2013/03/18


由時報 – 2013年3月18日 上午6:16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四十三年前因家貧失去升學國中的機會,擔任國小游泳教練卻被質疑學歷低,激發五十五歲男子王登豐不服輸的鬥志,昨天參加國中學力鑑定考試,要證明自己學力和一般國中畢業生相當。
嘉義縣政府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昨天在碧潭國小舉行,國中組七人報名,但缺考者多達三人,有考生向前來巡視的教育處副處長張翠瑤抱怨,指題目太難,根本無法過關,想要讀國中補校取得學歷,又沒有時間,實在很為難。
根據教育處統計資料,近三年的國中學力鑑定考試,分別是九十九年六人報名、一百與一百零一年各僅一人參加,結果八位考生通通名落孫山,也難怪考生叫苦連天,懇求降低門檻,不要刁難他們這群自學求上進者。
昨天參加國中、小學力鑑定合計十九位考生中,唯一的男生王登豐,年紀也最大,四十七年次的他,當年雖然已經實施九年義務教育,但因家庭貧困,被迫輟學賺錢貼補家計,成家立業後,雖教育二子一女都取得大學以上學歷,自已仍苦無機會進修,學歷證明停留在國小。
十多年前取得救生員證照,又通過游泳教練資格的王登豐,原本不在意學歷低,即使子女多次鼓勵他進修,也都不放在心上,但去年有人在網路留言質疑他這位兼任游泳教練僅國小學歷,意外激發他的進取心,一個多月前臨時決定報考,希望透過鑑定證明失學期間不斷隨著子女自學的他,學力並不會比一般國中畢業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