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新聞】代理代課教師 蔣偉寧盼 逐年降到5%

發表于: 2013/03/23


立委關注,未來中小學教師將面臨沒有班級可以教的窘境。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目前朝向減少班級人級數,維持班級數量,以及增加專任教師員額,希望在五到十年內,代理代課教師比例從現在的12%,逐年降到5%,希望解決少子化對教師的衝擊。(陳映竹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提出數據,目前國一新生人數約二十五萬人,到了一百一十三學年度只剩下十八萬人,預估今年減班後,還有兩千六百名老師超額,就算每年有一千三百名屆滿五十歲的教師退休,但還有一千三百教師沒有班級可教,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教育部是要超額資遣國中教師還是藉機增加編制?
蔣偉寧表示,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維持班級數量,以及降低代理代課教師比例,增加專任員額,都是他的策略。目前儲備教師有五萬人,代理代課教師佔百分之十二,希望逐年降一個百分點,目標是降到百分之五。
目前國中小班級人數,國中每班是三十一到三十三人;小學部分,一到三年級每班二十九人,小四到小六三十到三十二年,蔣偉寧希望小學逐步朝向每班二十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