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國內】乙級證照考研究所? 教部:著手研究

發表于: 2013/03/24


 
【台北訊】世界冠軍級的麵包師傅吳寶春想念EMBA,因學歷不足不得申請,引起輿論關注,教育部長蔣偉寧考慮讓持有乙級證照加上工作資歷,能等同大學學歷。 
吳寶春日前接受天下雜誌採訪時表示,想讀國內EMBA,卻因只有國中學歷不得其門而入,但新加坡國立大學卻專程派考官來台灣面試,顯得積極而有彈性。他的故事引發媒體熱烈討論,不少評論指責教育部與大學入學制度的僵化,是導致台灣高等教育人才「學非所用」、「高學歷高失業率」的元凶。
蔣偉寧表示,台灣一直都有「同等學力」相關規定,取得甲級證照加上3年工作資歷,就能考研究所。不過有些技能類別如烘焙,只有乙級證照。教育部會通盤檢討同等學力辦法,或許可開放沒有甲級證照的類別,持有乙級證照加上一定的工作資歷,也算同等學力。 
另外,因為吳寶春的案例,教育部研擬讓像吳寶春一樣在國際競賽中表現優異的人,可有比較彈性的辦法。蔣偉寧說,吳寶春事件凸顯高教體系的一些問題,教育部會積極回應,修改相關辦法會「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