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5717枚
 0 

【新聞】我國首度參與2013年國際教育高峰會議

發表于: 2013/03/25


 
我國首度參與2013年國際教育高峰會議 

images/img_90.gif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文化組 編譯 555期 2013-03-21
images/img_90.gif

 
第三屆國際教育高峰會議 (International Summit on the Teaching Profession,ISTP)於3月13、14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我全國教師會劉欽旭理事長、師範大學甄曉蘭教授、該會吳南嬿老師、李雅菁秘書長、及蘇怡之女士等人皆出席參加是項會議,這是該會議舉辦以來,臺灣第一次獲邀出席。駐比利時及荷蘭代表處除先行與代表團致意外,並提供與會背景及臺灣相關教育資訊與文宣為出席參考及備用。
會議主要議題為「教師評鑑制度」,對於學生標準化測驗的成績與教師的評比是否應該連結,引發激烈討論。然而與會者都認同,教師評鑑的核心,應該是對教師的信任,以及教師的信心、知識與智慧的分享,而不該錯誤使用評鑑結果來決定教師職務的內容。
劉欽旭理事長及甄曉蘭教授也在會場代表臺灣發言,分享臺灣經驗。劉理事長說明,在臺灣已進行實驗性質的教師專業發展,並且將經費使用的比例、效能納入考量。甄曉蘭教授也指出,臺灣相關討論均是邀請教師、學校等利害關係團體共同參與,俾作為定義教師品質及標準政策制定的參據。而大會最後由各國依據會議的主軸,由各國教育部與其教師工會共同研議3個目標,作為未來國家努力方向,具經驗分享及拓展國際視野的正面效應。代表團除深覺獲益良多外,也期盼未來教育部能同時與會,在國際舞臺共同推廣及分享臺灣經驗。
該會議2011年由美國首次主辦,邀請PISA表現優良國家(地區)之教育首長及相關國際組織與會,以交換意見與經驗。2012年(第2屆)仍由美國續辦,2013年(第3屆)由荷蘭接手。2014年會議主辦國目前還未定案,惟比利時、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南韓及香港均已表達強烈主辦意願。
 

http://epaper.edu.tw/files/international_windows/%E9%A7%90%E6%AF%94%E5%88%A9%E6%99%82%E6%95%99%E8%82%B2%E9%AB%98%E5%B3%B0%E7%9B%B8%E7%89%87.jpg

第三屆國際教育高峰會議 (International Summit on the Teaching Profession,ISTP) 於3月13、14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