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1 

【新聞】兒童節大禮 孩子自己出作業

發表于: 2013/03/26


【記者許純鳳新北市報導】兒童節即將來到,今年新北市送給國小學童的大禮是「作業自己出」,一反平時由老師制定功課的規定,4月2日當天,全市國小學童將可透過班級討論,提出當日回家作業。
新北市提供60元買禮物
新北市教育局25日舉辦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和武林國小學童,透過戲劇演出公佈今年新北市的五大兒童節禮物,包含「作業自己出」、「上下課大翻轉」、「幸福『童』樂會」、「幸福行動列車」、「童年電影院」。新北市將贈送每位學童60元的小禮物,由各校自行選購,昌平國小選擇DIY的手動車和飛機;長安國小是地震防護頭套。
新北市昌平國小六年級學生蔡尚方直呼:「太好了!」平時都由老師出作業,現在可以自己作主,能讓功課的份量輕一點,他理想中的回家作業是「寫數學習題」,因為他擅長的科目是數學,若回家作業是數學習題的話,他很快可以寫完,便有更多時間玩耍。昌平國小五年級學生林亮瑩期望的回家作業是「寫小日記」,不但可以抒發心情,還能搭起師生溝通橋樑,一舉兩得。
▲新北市政府提出「作業自己出」、「幸福行動列車」、「幸福童樂會」、「童年電影院」、「上下課大反轉」等5大兒童節活動,並編列每人60元,由各校自行採買玩具。
4月2日當天,新北市學童不但自己出作業,學校也將安排「幸福『童』樂會」慶祝兒童節,並舉辦「預約未來」活動。昌平國小學務主任林心怡透露,當天早上,學校將進行一節課的「上下課大翻轉」: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然後全校學童參加闖關遊戲,只要過5關,便可參加摸彩活動。為配合教育局「預約未來」活動,昌平國小將發送全校34個班級,一班一顆「時光膠囊」,學童將把一年的心願紙條放入「時光膠囊」中,待明年4月2日拆開,強化學童改變的動力。
魔法列車開進偏鄉學校
新北市教育局推出的「幸福行動列車」,由教育局規劃假日親子體驗活動,以及學校辦理體驗活動。米倉國小的「魔法列車」將從4月8日啟動,邀請玩具修復達人至偏遠學校協助學童修復玩具,教導學童動手做玩具。「童年電影院」則是由教育局挑選3部電影:《米芽米咕人》、《鯨奇之旅》、《史丹利的便當盒》,4月份由各校自行安排放映時間,師生共同觀賞。新北市兒童月系列活動詳情請洽http://kidstoy.ntpc.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