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9457枚
 2 

【新聞】教師甄選爭議 苗栗縣致歉檢討

發表于: 2011/07/30



【聯合報╱記者宋玟蒨/苗栗報導】
苗栗縣國小教師甄選,一名特教班身心障礙類一般組考生,違反規定攜帶教具教學演示,仍被錄取,引起網友質疑考試不公,縣府教育處昨天強調,因場外工作人員不諳甄選規定,對此深表歉意,也將檢討相關責任,但該名考生成績確實通過甄試,仍予錄取。

網友指出,縣府日前舉辦國小教師甄選,雖規定教學演示不可攜帶教具與參考書,但特教班身心障礙類一般組一考生卻違規攜帶教具入場,且筆試成績僅67分,卻可錄取,質疑不公,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教育處指出,「造成考生心理不平,的確是我們的疏失」,會檢討有疏失的工作人員責任,當天考生向工作人員反映有考生違規攜帶教具,試務中心馬上請試場負責人進場,向教學演示委員提示該名考生攜帶教具屬違規行為,有關使用教具部分應予扣分。

教育處解釋,甄選作業除了筆試,還有口試與試教成績,須整體評量,另有兩名考生筆試也是67分,但排行在該名考生前,不能只看筆試成績,還得考量口試與試教的成績,當天已立即請委員針對攜帶教具違規給予扣分,但該名考生成績還是通過錄取,將檢討此次缺失,做為日後教師甄選的改進參考 。



全文網址: 教師甄選爭議 苗栗縣致歉檢討 - 關心師資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3621#ixzz1TYVfd7A4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