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新聞】12年國教偏離主動與均衡學習理想?

發表于: 2013/03/27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教育局擬將12年國教超額比序項目的「服務學習」,授權給各校自行認定。市議員邱莉莉認為此舉對社經地位背景較低的學童競爭點較為不利,20日要求教育局應檢討南市免試入學設計,是否有偏離主動與均衡學習的理想。
 
邱莉莉表示,「體適能」與「服務學習」是之前多數民眾較疑慮的採計比序項目,但教育局已配合檢測站儘量拉近體適能的落差,另一方面因無力處理「校外服務機構」的爭議,只好透過授權各校自行認定,如此做法難免給人有進退失據的觀感。
邱莉莉說,一開始台南市的免試入學比序項目最為繁多,教育局認為這樣適可說明台南市的均衡學習,不過隨著部分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內容的說明與調整,卻令人感覺似乎要以「對外競賽成績」、「獎勵記錄」與「社團參與」來主導超額比序。如果加上不確定性甚高的「幹部任期」,對社經地位背景較低的學童競爭點較為不利。
另外,對於教育局安排全市79場12年國教入學方式到校宣導,所選定的時間多是上午,且非例假日,致有家長因上班不刻參加。邱莉莉亦要求教育局應再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