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3 期
6220枚
 2 

【新聞】《國小教甄》成績單裝訂過程 被PO上臉書

發表于: 2011/07/28



錄取率僅一%的台南市國小教師甄試,驚傳有工作人員將裝訂成績單過程及成績單張貼上臉書,雖然資訊中心強調,此舉並未違反個資法,但因張貼相片者就是新成立的資訊中心組長,負責大台南市教育網路程式設計,資訊中心對網路控管是否過於鬆懈,引起質疑。
台南市已經有多年未曾舉辦國小正式教師甄試,因此今年釋出四十七個正式職缺後,立即引起各界關注,教育局統計有四○五二人報名,人數創歷年之冠。
由於教師甄試僧多粥少,前幾年在甄試過程,就多次傳出行政疏失引起考生抗議,因此今年主辦的國小教育科格外謹慎,所有作業也在日前完成,並將於明日進行分發。
不料在這個節骨眼,卻發生資訊中心傅姓組長把成績單包裝過程及遮去考生姓名的成績單張貼到臉書,引起外界譁然。

資訊中心組長做法 主任說不違法
該名組長在七月二十二日,成績單包裝同時,就以手機拍照後,直接上傳三張相片到臉書上,內容分別是成績單包裝過程、一疊已經裝好的成績單,還有一張秀出內容的成績單。
相片曝光後,引起教育單位熱烈討論,雖然不少內部人員認為這樣做法「實在很誇張」,但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強調此舉並不違法。
高誌健表示,經他詢問傅姓組長,傅員表示張貼這些相片只是要讓自己的好朋友瞭解台南市教甄系統相當先進,並不是要洩漏機密,且有秀出分數的成績單上也註記是「寫程式用的廢紙」,沒有違反個資法的問題,他也會要求中心成員日後要注意言行。
雖然高表示這樣的行為「不違法」,不過剛剛成立不到一個月的資訊中心,就發生成員「知法玩法」,已經在基層引起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