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7858枚
 1 

【高中】不滿教改 高中職教師抗議

發表于: 2013/03/30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來自北、中、南、東六十多名高中職老師昨請假到教育部前抗議,對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他們怒批:「學校設備老舊,高中課綱胡亂塞,國中一班廿四人,高中一班四十二人,教室學生坐到爆。」現場並上演行動劇,諷刺官版十二年國教會擊倒高中職老師。
反對退休九○制 盼採八五制
全國高級中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泰北高中老師黃文龍表示,高中職老師退休制度要改為九○制(年紀加上年資要達九十,例如六十歲退休者,至少要有卅年年資),國中老師則是八五制,形成一國兩制。他們希望採八五制,維持教師競爭力。
副理事長、新北高工老師黃耀南表示,高中職很多硬體設施都用了二、三十年,老舊的教學設備根本趕不上教學需要。國中一班廿四人,高中一班竟有四十二人,甚至有學校學生滿到要坐在垃圾桶旁,高中職教育現場持續惡化情況下,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恐怕會讓問題更嚴重。
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表示,教育部推動第二期技職再造,已爭取到二○三億元經費投入,其中八十億是用於改善學校老舊設施,而高中職學生人數也會逐漸往下減少,高中職老師退休制度會和國中老師採同一標準(即八五制),教育部對於高中職教育狀況全盤在改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