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父母教育程度 將影響孩子飲食?

發表于: 2013/04/01


 
你知道,父母的教育程度可能與小孩子的飲食習慣有關聯嗎?根據,歐洲的研究指出,教育程度較高的父母,孩子接受垃圾食物的機率會較小,且會較願意多攝取蔬果。
這份西班牙薩拉戈薩大學研究者共觀察一萬4千多名來自歐洲八個國家2歲到9歲兒童,包括義大利、愛沙尼亞、賽浦路斯、比利時、瑞典、匈牙利與德國及西班牙,結果發現教育程度較低的家長,其孩子攝取含糖食物與脂肪頻率較高,與來自家長教育程度較高家庭的孩子,後者明顯較容易攝取較營養食物,例如蔬果與全麥麵包等。
其中,研究人員表示,這份研究名顯得指出,弱勢家庭的小孩較容易產生肥胖,因此他也建議政府能夠管制垃圾食物的廣告,以免讓小孩大量的接觸。
此研究結果刊登在《Public Health Nutrition》期刊。